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

媒体报道: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字体大小:  

  4月25日~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4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和全国总工会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市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出席并致辞。 

    李斌指出,职业病防治涉及8亿劳动者健康,事关亿万家庭福祉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扎实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推进职业健康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职业病防治中的基础作用,把宣传周活动作为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片、摄影展、机构和企业展、主题节目展演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工作进展。中国疾控中心、重庆市有关部门和渝北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职工代表约600人参加活动。    

  转自健康报:http://www.jkb.com.cn/news/industryNews/2019/0426/452205.html    

  (职业卫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