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卫生所召开《新增法定职业病防治关键技术研究》七八单元肺功能培训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4-07-31            字体大小:  

20147212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在京召开《新增法定职业病防治关键技术研究》七八单元肺功能培训讨论会,会议由单元负责人王焕强研究员主持。会议主要对课题合作单位20名技术骨干培训肺功能测量及评估的理论知识,并进行了肺功能测量实习。项目负责人李涛所长到会讲话并全程参加了课程理论学习,对肺功能在职业卫生和职业病防治中的重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肺功能在职业卫生中的应用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上海市肺科医院杨文兰主任讲授了肺通气功能的定义、测量方法、评价及质量控制措施,并用便携式肺功能仪进行了示范操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逯勇主任讲授了肺的弥散功能和肺功能测量的质量控制技术。课题组还得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呼吸病科的大力支持,赵旭娟医师对多台肺功能仪进行了仔细讲解,并指导学员测量实习。学员通过一天的学习和实践,对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对规范课题相关研究起积极作用。

 

 

 

                                                                                                                  (呼吸室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