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榆神榆林热电联产新建工程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书》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4-08-20            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工作规范》的要求,现将《华能榆神榆林热电联产新建工程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书》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名称、地理位置及联系人;

建设单位名称:华能榆神热电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青云镇

联系人:刘华

 

(二)   项目名称及简介;

项目名称:华能榆神榆林热电联产新建工程

项目简介:本工程是陕西省和榆林市“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城市热电联产项目,于201334日获得《国家能源局关于陕西华能榆神热电新建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函》(国能电力[2013]90号)。本工程拟建设2×350MW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

 

(三)   现场调查、采样、检测的专业技术人员名单、时间,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人员分工

 

职称

项目负责人

胡伟江

副研究员

报告书审核人

陈永青

研 究 员

周安寿

研 究 员

报告书编写人

 

助理研究员

王鸿飞

主管技师

朱晓俊

助理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

建设单位陪同人

 

业务主管

现场调查时间

2013129


 

(四)   建设项目(用人单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检测结果;

本项目生产工艺过程中的产生或存在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生产性粉尘(矽尘、煤尘、电焊烟尘、石膏粉尘、石灰石粉尘、尿素),化学毒物(氨、联氨、一氧化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盐酸、氢氧化钠、次氯酸钠、锰及其无机化合物、臭氧、硫化氢、硫酸、六氟化硫及其分解物、柴油、润滑油),物理因素(噪声、紫外辐射、工频电场、高温)。另外,还可能存在生产环境中的高温天气作业和低温天气作业,劳动过程中的不符合人机工效学设计要求的显示装置、控制台和座椅等。

通过类比调查与检测,结合本项目的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除接触粉尘、噪声、高温的部分岗位预期接触水平可能超标外,其他岗位应能符合职业接触限值的要求。

 

(五)   评价结论与建议;

根据《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2012年版)将“火力发电(燃煤发电)”的风险等级分类为“严重”,将本工程分类为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

(六)   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

201437,华能榆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了《华能榆神榆林热电联产新建工程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书》(以下简称《预评价报告书》)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经充分、认真讨论,形成如下评审意见:

l《预评价报告书》内容齐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要求;

2.《预评价报告书》对建设项目施工期和投产后运行期间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对劳动者健康危害程度的分析和评价较全面、客观;

3.《预评价报告书》对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类型的判定准确;

4.《预评价报告书》对拟设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对个体防护用品的分析与评价正确;

5.《预评价报告书》对建设项目职业卫生管理机构的设置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配置以及有关制度建设的建议符合要求;

6.《预评价报告书》针对建设项目施工期和投产运行期间提出的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建议合理、可行,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

7.《预评价报告书》评价结论正确。

专家组同意通过《预评价报告书》。《预评价报告书》按专家组意见修改后,依程序上报相关部门。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