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举行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孙彦彦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体大小:  

  2019425日至5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4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和全国总工会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市举行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出席并致辞。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公卫处副处长刘东山、职业卫生所副所长孙新和有关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斌副主任强调,职业病防治涉及8亿劳动者健康,事关亿万家庭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扎实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推进职业健康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职业病防治中的基础作用,把宣传周活动作为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职业病防治机构、学生和企业职工等代表倡议,呼吁社会各界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现场通过宣传片、摄影展、机构和企业展、主题节目展演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引发了嘉宾和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和极大关注。中国疾控中心、重庆市有关部门以及企业、职工代表约600余人参加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社会各界代表呼吁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

节目展演 

梁晓峰副主任等一行与演员合影 

梁晓峰副主任等参观检验检测和个体防护用品企业展台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