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做好职业病防治与中毒控制工作——职业卫生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周莹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体大小:  

  111日,职业卫生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倪方书记主持。   

    主持所行政业务工作的孙新副所长和党委工作的倪方书记分别作了2018年行政业务工作报告和党委工作报告。孙新副所长从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中毒控制与卫生应急、科研教育与国际交流、行政管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5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并着重从法律法规修订、国家职业健康信息监测系统建设、职业卫生标准体系建设、全国企业职业危害现状调查、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重点工作。  

  倪方书记从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党对统战和群团工作的领导等对2018年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党委工作计划和要点。   

  梁晓峰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职业卫生所2018年在职业健康监管职能调整、职业病防治法配套规章修订、监测体系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做的技术支撑工作。他要求新的一年,职业卫生所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所内凝聚力,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心工作重点,做好职业病防治下基层和健康扶贫工作;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骨干培养,提升队伍能力,充分发挥职业病防治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全国企业职业危害现状调查、信息化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三是加强科研、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世界卫生组织职业卫生合作中心作用,积极参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谋划长远发展。 

  中心人资处郭岩副处长、公卫处倪大新副处长、刘东山副处长,孙承业副所长及全所职工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梁晓峰主任讲话 

 

  孙新副所长做2018年所行政业务工作汇报 

 

  倪方书记做2018年党委工作汇报 

                                               (职业卫生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