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职业卫生学名词编写一审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体大小:  

为做好我国职业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根据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项目工作要求,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于2021年11月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职业卫生学名词编写一审会。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研究员,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医学审定室主任张玉森教授,中国疾控中心流病办主任么鸿雁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所长、职业卫生学名词编写委会主编孙新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首席专家、职业病学名词编写委会主编李涛主任医师,职业卫生学名词审定分委会主任刘洪涛教授,以及职业卫生学名词审定和编写组专家委员共17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

会议由职业卫生学名词编写分委会主编孙新研究员和审定分委会主任刘洪涛教授共同主持。

刘剑君副主任做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体系建设”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工作具有权威性、唯一性、规范性,通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工作,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体系建设,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可持续发展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知识生态系统。

本次会议对职业卫生学名词的评审实行全体审定专家通篇全审制度,依次审查职业卫生学名词一审稿的第1部分至第11部分。经评审专家充分讨论,对职业卫生学名词一审稿形成一致的修订意见。

目前,国内外尚无完整的职业卫生学名词体系,职业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将为职业卫生学科的规范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职业卫生所 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