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探访红色序章 感触青年力量——职业卫生所第八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大小: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重温这最感人的话语。职业卫生所第八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9日,来到红瓦铺顶,历史非凡的北大红楼。 

  穿越历史烟云,回眸百年辉煌。就是在这里,掀起了新文化运动的高潮,唤醒民众思想觉悟;就是在这里,点亮了革命真理的火种;就是在这里,培养了一批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先进分子。一座建筑就这样与我们的命运连在了一起。 

  走进北大红楼,我们沿着展馆的6个部分,19个单元阅览了900多张图片、1000多件文物还有许多珍贵影像视频,一个个光辉的历史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带我们走进那个澎湃激昂的年代。 

  做为职业卫生工作者,让我们感受尤为深刻的是,李大钊将亲自在唐山煤矿实地调查工人生活状况,写成《唐山煤厂的工人生活—工人不如骡马》。并在红楼第三教室讲演《工人的国际运动》,帮助工人增长文化知识,唤醒阶级意识。为“五四运动”及工人阶级登上中国政治舞台,起到了巨大的动员作用。 

  探寻红色历史,感受青春的力量。作为广大劳动人民的健康守护者,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也更加坚定了为劳动者健康服务的初心。 

   

  7e3664db268d24f78a26a9fae5ed68d 

  (职业卫生所 第八党支部 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