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召开2021年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技术工作会

文章来源: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2021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于10月13日在北京召开了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技术工作会,组织专家编写职业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信息。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张美辨副所长,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李莉副主任以及来自高校、疾控中心和职防院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孙新所长在讲话中指出,职业健康工作背景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催生很多新的健康问题。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工作既着眼于传统职业病防治,也关注医护人员、驾驶员、快递外卖员等职业人群的健康保护,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高度重视。通过连续的监测与干预,可不断提升广大职业人群防范职业病和工作相关疾病发生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希望专家团队积极投入,及时、高质量地完成职业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信息编写工作,为这项监测和干预工作打好地基。

李霜主任介绍了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相关内容的研制背景和工作进展,解读了评估维度,明确了编写任务分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项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是深入落实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全面持续提高职业人群健康水平的长期战略。与会专家围绕职业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信息条目初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别就编写内在逻辑、知识点覆盖范围和语言表述方式达成了共识,并分组完成了修改稿的编写工作。下一步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撰写详细释义。

 

 

 

职业卫生所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