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开展南疆职业卫生检测带教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大小:  

 

为推进南疆职业卫生工作,提高南疆四地州基层职业卫生检测能力。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援疆工作计划,组织上海市、江苏省、湖北省和湖南省四省市职业病防治机构,组团式开展职业卫生援疆帮扶工作。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协调南疆各地州疾控中心,精心组织培训人员,遴选拟开展检测的企业。

7月20日,职业卫生援疆工作队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在喀什地区召开启动会。新疆自治区喀什地区卫健委副主任何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伟、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流病室主任叶萌、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站长汉锋参加了启动会,对本次援疆帮扶的内容、日程安排、工作分组和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精心布置和安排。

 


项目启动仪式

    7月21日-25日,援疆工作队分成5组与各地州对接,累计奔波5000余公里,开展课堂培训7次,现场带教20余次,带教四地州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乡镇卫生院共计60余人,重点培训了粉尘和噪声检测的理论知识和现场实践。

各工作组与四地州对接 


中疾控组(中疾控职业卫生所)带教和田地区工作照

上海组(上海市肺科医院)带教喀什地区南部工作照

湖北组(湖北省疾控中心和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
带教喀什地区东部工作照

江苏组(淮安市、南通市、苏州市、无锡市和

无锡市新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带教克州工作照

湖南组(湖南省职防院)带教阿克苏地区工作照

7月26日,职业卫生援疆工作队在喀什地区召开总结会,针对南疆地区职业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提出对策建议。

项目总结会

南疆职业卫生工作底子薄,队伍少,能力弱,职业病防治压力大。职业卫生援疆工作队的组团式帮扶,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言传身教,为南疆各地州培养了一支职业卫生队伍,推动了各地州职业卫生工作。

 

 

 

职业卫生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