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劳动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大小:  

  为推动劳动卫生学名词编写进程,202189日,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劳动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会。 

  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所长、劳动卫生学名词编写委员会主编孙新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首席专家、职业病学名词编写委员会主编李涛主任医师,以及劳动卫生学编写和审定组专家委员共35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委会秘书李霜研究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劳动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进展、名词编审原则与方法以及总编写组条目修改意见等内容;孙新所长重点介绍了一二级条目编制情况,组织与会专家围绕目前的劳动卫生学名词理论体系架构与内容进行热烈讨论。专家们就核心术语的正名、一二级条目设定及通用词条处理等问题充分达成共识,修订了一二级目录架构,明确了任务分工。最后,孙新所长和李涛首席代表分委会向与会专家颁发了全国科技名词委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编写与审定委员聘书。 

                   

                                                                                                 职业卫生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