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举办文书与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职业卫生所保密、网络安全、协同办公系统和档案工作,优化提升管理工作 12月2日,职业卫生所举办年度文书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培训。张雁书记和各部门专兼职文书参加现场培训,其他职工和学生同步参加线上视频培训。 

  培训首先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和网络安全宣传片。张雁书记随后做好文书网络信息安全提出4要求:一是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每天及时登陆协同办公系统处理工作文件,提高公文运转时效性;二是各部门专兼职文书要协助部门负责人,督促室内人员,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流转文件归档工作;三是集思广益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协同办公系统等管理流程;四是工作中提升保密和网络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杜绝泄密和网络安全事故发生。张雁书记强调办公室要细化文书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同时注意收集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完善协同办公平台流程 

  纪检监察审计室、办公室分别讲解了合同审批流程邮箱/数字证书申请流程收发文流程图文稿件流程;办公室讲解保密档案整理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还就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职工协同办公平台相关流程的熟悉和了解,提升了保密与网络信息安全意识。通过满意度调查问卷反馈,有97.1%的职工认为此次培训对相关工作能力有较大的提升。 

     

  职业卫生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