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卫生毒理工作会议暨卫生毒理发展新视角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毒理室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7日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在武汉市召开“卫生毒理工作会议暨卫生毒理发展新视角学术研讨会”,主要围绕疾控系统和职防系统卫生毒理学学科现状和发展思路进行讨论交流。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院的毒理工作者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毒理室主任李斌研究员和段化伟研究员分别作了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思路、风险评估中的毒理学-毒性通路与风险评估分析、化学品毒性测试毒理学新策略新进展等主题报告,分析和展望了疾控系统卫生毒理学学科现状和发展思路;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王海兰主任技师、山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贾强副研究员及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樊柏林主任医师针对其在毒理学研究工作中的现况、困难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交流汇报。 

  各单位参与人员就议题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并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深度探讨我国卫生毒理学发展的现状、前沿和方向,对其未来的毒理学研究工作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对各省毒理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毒理学在公共卫生领域中的学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为共同推进卫生毒理学发展贡献了力量。 

职业卫生所 毒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