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段化伟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大小:  

  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于2020119日至12日,联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在广西南宁市召开“2020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 “新形势下的环境与健康:挑战与机遇”,旨在交流环境与健康研究的新技术及发展趋势,探讨新形势下发展之路。大会设立了6个分会场,共14场分论坛。会议共设置主旨报告39项、口头报告131项以及壁报展示221项。分论坛主题涵盖环境与职业毒理环境与职业流行病环境因素的健康影响机制环境与健康研究新技术、新方法环境因素与新冠疫情暴露风险评估、生物标志筛选和干预研究等内容。我所段化伟和邢彩虹研究员在生物标志物筛选和干预研究分会场分别做了报告交流,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瑾的壁报获优秀展板奖。整个会期内,各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代表交流踊跃,氛围活跃。大会还举办了青年学者与博士后论坛,活跃在科研第一线的青年学者和博士后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内容及心得体会。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戴宇飞主任委员就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对与会委员们做了介绍,并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将要组织开展的国家化学毒物危害工程防护技术中心和国家噪声危害工程防护技术中心的主要建设思想和方式和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她号召委员们集思广益,认清工业毒理学在职业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补短板、强弱项,发挥综合性大学理工和工程科学的专业优势,提出开展防护技术中心和分中心的工作设想和建议,加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协作网络。会议还总结委员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并就会员发展以及会员服务等进行商议。 

(戴宇飞副所长主持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会议) 

  生物标志物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