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健康中国企业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文章来源:孙彦彦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大小:  

  101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企业行动”启动仪式,在抗击疫情的英雄城市武汉隆重举行,主题是“建设健康企业,助力健康城市”。 

  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定宇,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李霜研究员代表全国健康企业技术指导单位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与会代表首先观看了由职业卫生所承制的“健康企业宣传片”。毛群安司长充分肯定了健康企业建设取得的良好开局以及职业卫生所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劳动者对健康获得感的期望越来越强烈,全社会对保护劳动者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面对新的发展形势,要紧密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战略目标,及时抓住机遇,勇于面对挑战,要汇聚政府、企业、城市和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推动健康企业建设的整合效应,统筹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工作。 

  启动仪式上确定了7家“健康中国企业行动”试点企业,包括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等,以及重庆市、武汉市、济南市等6个试点城市。试点企业和试点城市代表依次作了发言,纷纷表示将积极踊跃参与健康企业建设。启动仪式最后向全国企业和有关各方郑重发出了建设健康企业的倡议,包括落实国家战略,企业积极行动;创新动员机制,各方联合推动;运用科技支撑,产业融合互动等。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科学信息研究所、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国家大健康和健康养老创新工程、有关试点企业和试点城市代表、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致辞。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定宇发言。 

 

   “健康中国企业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