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举办职业健康标准宣贯会议

文章来源:鲁洋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大小:  

  为确保职业健康标准的正确理解和运用,推动标准的有效实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2020年8月18日组织召开《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 1部分:化学有害因素》(GBZ 2.1-2019)线上培训班。会议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预防处康辉调研员致辞,康辉调研员首先肯定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指出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做好标准培训,加强各方面的工作在职业病防治法的贯彻实施和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中体现职业健康的专业价值专业水平。 

  GBZ 2.1是强制性国家职业健康标准,也是职业健康领域应用最广泛的标准之一。本次培训邀请GBZ 2.1第一起草负责人李涛研究员对标准的修订背景、制定过程、制定依据、国外的情况、职业接触限值面临的挑战等进行详细解读和宣贯。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职防院、科研院所、职业卫生监督、技术服务机构、医院和企业人员等,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山西省大宁县、永和县,陕西省清涧县、子洲县的职业卫生技术人员参加,直播期间同时在线学习人数达1000人。 

  本次宣贯的标准是现行职业健康标准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该标准的修订可以更好的指导用人单位采取预防控制措施,避免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过度接触有害化学因素而导致不良健康效应,是实施职业健康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及风险交流的重要工具,同时也可作为职业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实施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开展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及职业病危害评价的重要技术依据。通过此次培训,可以提高职业健康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的履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法定职责,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职业卫生所  职业卫生标准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