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雪域高原可以缺氧 但是不能缺少职业卫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开展援藏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王鑫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大小:  

  为援助支持西藏自治区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升西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技术能力和水平,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援藏工作统一部署,职业卫生所职业流行病学与风险评估室3人组成援藏工作组于8月4日赴拉萨与其他4省的帮扶队伍一起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开展援藏职业健康帮扶工作。工作组王鑫副研究员、康宁研究实习员在拉萨举办的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与重点职业病监测技术培训班上对化学毒物、噪声、粉尘等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识别和监测方法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工作组于7日出发赴山南市,当天与当地疾控中心人员进行对接,了解当地企业类型和分布,合理工作线路和工作安排。工作组克服高原缺氧困难,圆满完成10家企业的检测和调查工作,并指导当地疾控中心人员开展检测和调查工作,为全面完成国家援藏工作组预定任务的奠定基础。 

  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援藏工作组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在技术上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指导基层技术人员,有力推动了西藏自治区职业卫生工作的开展,提升了西藏地区基层职业卫生人员的技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819100559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819100610

 

职业卫生所 职业流行病学与风险评估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