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2020年职业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培训班在河南举办

文章来源:孙彦彦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职业健康宣传工作,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委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作为协办单位,协助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于2020810日至13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了“职业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培训班”。全国16个省(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和有关技术支撑单位负责职业健康宣传工作的同志等约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传达了委领导关于职业健康宣传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了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部署了下一步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和系列宣传活动。同时,采用讲座+座谈讨论的方式,就职业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舆情应对与风险防控、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的新闻与大众传播等内容邀请专家进行了集中授课。职业卫生所李霜研究员代表首届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和作品评审进行了介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以实例引导大家把握优秀职业健康传播作品的创作要点。本次培训班既有职业健康宣传工作的宏观站位的解读引领,又有小切口的实践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实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王建冬副司长在培训班总结时指出,职业健康宣传工作是法律赋予卫生健康部门的一项法定职责,是展现职业健康工作水平与风貌的一项综合性工作,但相对来讲起步较晚、方式单一、投入较少。下一步要坚持品牌、联合、创新、务实八字方针,从科普水平、宣传本领、队伍素质、阵地建设、媒体融合、智能引领等方面,深入开展职业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