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香港职业安全教育局主席应邀来所举办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徐擎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大小:  

  20191112日上午,香港职业安全教育局主席陈海涛教授应邀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作了题为“The effects of organizational and personal factors on the risk-taking behavior of Hong Kong construction workers”的学术讲座。本场报告会由职业防护与工效学研究室主任王忠旭主持。 

  报告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陈海涛教授围绕职业健康管理这一话题,首先介绍了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在香港职业健康管理中的定位,对目前香港职业危害与职业病防治的宣传策略、职业危害监管手段、预防物理性职业危害的工效学干预手段、职业病目录划分、职业病确诊手段、工伤保险赔偿体系做了详尽介绍。陈教授与到场专家学者积极探讨香港与内地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的差异,通过沟通交流充分了解目前内地职业安全监管模式并就职业危害宣传与监管策略方便提出宝贵意见。陈教授以香港建筑业工人为例,介绍了造成职业危害的人为因素和环境因素,并强调了工人心理因素干预在职业健康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报告会,参会学者充分了解了香港地区的职业健康管理模式,通过对比内地和香港在职业安全运行体系差异,借鉴学习香港职业健康宣传与职业安全监管优秀经验,为日后更好的开展职业卫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职业卫生所  职业防护与工效学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