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2019年全国中毒卫生应急检测实验室比对工作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袁媛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大小:  

  为提高突发中毒事件实验室中毒卫生应急检测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委托我所开展2019年全国中毒卫生应急检测实验室比对工作 

  本次实验室比对的检测项目有两项分别是必做尿砷定量检测和选做鹅膏肽类毒素定性定量检测截止报名日期山西、西藏由于设备和技术原因没有参加外其余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院均报名参加本次实验室比对。其中, 11个省(区、市)有两家单位参加,浙江省有三家单位参加,总共43个单位参加参加尿砷鹅膏肽类毒素检测分别40个20个单位10月21日尿砷和蘑菇子实体样品由专业冷链公司分别-20℃和2-8℃运输条件在24-48小时内快递至各参加单位。在7个自然日内,各参加单位已将工作报告单、检测报告和实验原始记录扫描件均反馈到指定邮箱。 

  2015年和2017年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之后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组织的第一次以中毒卫生应急检测为主题的实验室比对工作该次工作得到了各省(区、市)承担中毒卫生应急检测职能单位的积极回应和支持,促进了突发中毒事件实验室中毒卫生应急检测能力储备  

 

 

 

 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 

  卫生应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