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工效学方法论证会暨专著《职业性肌肉骨骼疾患及其工效学方法》统稿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曲颖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20日-2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职业防护与工效学研究室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仙泉酒店召开了工效学方法论证会暨专著《职业性肌肉骨骼疾患及其工效学方法》统稿会,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协助举办本次会议,全国14个省市疾控中心和职业病防治院的专家参加。本次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王忠旭研究员主持。 

  王忠旭研究员首先汇报了工效学方法开发项目的总体进展。各单位汇报了各应用工效学软硬件出现的一些问题和经验,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会议充分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并对目前已经取得的显著进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下一步方法学修订工作内容进行了布置。 

  本次会议还对《职业性肌肉骨骼疾患及其工效学方法》专著进行了统稿。本书对目前国内外工效学方法进行了整理和汇总,是工效学方法理论的实用教程。各编写作者就框架调整、内容增补、引文格式、图表排版、作者名单更新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修改稿的提交日期和后续工作内容。  

  本次会议对工效学方法的理论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基于工效学理论方法开发的工具在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论证,为工作场所工效学调查与研究工作提供了方法工具,并为基层单位开展职业性肌肉骨骼损伤评估与预防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导。 

(职业卫生所 职业防护与工效学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