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深入藏区 重走革命长征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技术援助甘孜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16日-9月26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工作部署和中国疾控中心健康扶贫工作要求,为帮扶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职业健康工作,提升当地职业病防治能力和水平,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一行10人援助组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技术帮扶工作。

  9月17日,职业健康技术帮扶甘孜州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康定市召开。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重点提出援助组既要协助当地完成年度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又要锻炼疾控队伍,提升人员能力。胡伟江主任就具体援助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及部署,会议结束后,援助组分成九龙1组和泸定组。

  九龙1组由叶萌、王鑫、汉锋等人员组成,9月18日一早出发,在翻越海拔4800多米的两座高山后,驱车9个小时到达位于大山深处的矿厂。9月19日开始对辖区内的工矿企业进行调查检测。截止9月24日,援助组开展了3家矿山和2家水电厂的调查和检测,完成场所噪声检测31个点,个体噪声检测11个样本,场所粉尘检测46个样本,个体粉尘检测6个样本的检测任务。

  泸定组由边洪英、董一文、康宁、吴冰(宁夏回族自治区疾控中心进修人员)等人员组成,9月18日到达泸定县,随即展开调查检测工作,当日即完成2家企业的调查和检测工作,截止9月24日,援助组共计成11家企业(任务计划9家)的调查与检测工作,其中水泥生产企业1家,砖生产加工企业4家,隧道建设企业4家,混凝土搅拌企业1家,水电1家,采集定点粉尘样品152件,个体粉尘19件,噪声定点测量75个点,个体噪声样品20件。两个技术组成员克服高原缺氧,路途遥远等困难,超额完成工作任务,检测与调查过程中同时兼顾对当地专业技术人员的带教讲解工作,经过几天的培训,泸定县疾控中心的康老师能够从零基础到独立开展粉尘检测工作。工作之余,援助组同事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前往“红军飞夺泸定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革命长征路。

  在进行企业调查与检测期间,两组内各位同事各尽其职,积极配合,工作进展顺利。

  9月26日,两组人员均圆满完成调查检测任务,安全返回北京。

 

  

泸定组在砖厂粉尘检测带教工作

 

   

泸定组在隧道建设工程中的粉尘检测

 

   

泸定组在水泥生产中的定点粉尘检测

 

   

泸定组在水泥厂个体粉尘检测

 

   

泸定组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参观学习

 

   

九龙1组在水电站场所噪声检测

 

   

九龙1组在铜矿个体粉尘检测

 

   

九龙1组在水电站个体噪声检测

 

   

九龙1组在铜矿场所粉尘检测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孙新所长迎接援助组凯旋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