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调研援青职业健康需求,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大小:  

为提升青海省职业病防治能力,抓实做细职业健康技术援青工作,助力健康领域脱贫攻坚工作,根据青海省疾控中心提出的职业健康技术帮扶需求,81日,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一行赴青海省疾控中心开展调研,对接下一阶段职业健康技术帮扶需求。

在援青职业病防治协调会上,青海省疾控中心介绍了青海省当前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援助需求。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孙新所长表示,职业卫生所和各援青省份职业病防治机构将协助青海省疾控中心和各地(市)卫生健康部门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危害现状调查工作,按照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组团式援助,从零起步,逐步提升青海省职业病防治工作能力。会议经讨论,确定818-31日,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与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省组成团队对青海省开展职业健康技术帮扶,协助青海省完成部分企业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调查同时,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82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统一部署,职业健康司张宏波监察专员、刘骥处长和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一行再次赴青海省疾控开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和青海省疾控中心工作汇报,并深入交流了青海省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职业健康相关实验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