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举办健康企业技术工作会 落实年度重点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任军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大小:  

  根据职业卫生所2019年度扶贫工作安排,2019728-30日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带队在新疆自治区吐鲁番市举办了健康企业技术工作会。此次会议主要面向新疆自治区及宁夏自治区、甘肃省和青海省等西部地区的专业技术人员,以提升西部地区职业病防治机构健康企业建设能力为主要目标。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江苏省疾控中心、重庆市疾控中心、青海省疾控中心、甘肃省疾控中心、新疆自治区职防院、广东省职防院、湖南省职防院和新疆自治区14个地州职业病防治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47人参加了会议。 

  吐鲁番市卫健委副主任明国富、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援疆干部丁库克分别致辞感谢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对新疆等西部地区职业健康工作的支持。中国疾控中心公卫处刘东山副处长、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分别讲话,指出健康企业建设工作作为健康城市首个推出的健康细胞之一,是未来职业健康发展的趋势,同样要在西部地区推广发展使之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会议邀请了职业卫生、健康促进等方面的专家从健康企业建设的不同角度做了专题报告。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解读了最新颁布的《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职业卫生所李霜研究员讲解了《健康企业建设思路与方法》,湖南省职防院张贻瑞院长介绍了湖南省尘肺病农民工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做法,广东省职防院瞿鸿鹰院长和江苏省疾控中心张巧耘副所长分别介绍了广东省和江苏省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的经验和做法,重庆市疾控中心袁方所长介绍了2019年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相关宣传工作。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新疆自治区及西部地区的代表反应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恰逢《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颁布之际,尤其是其中“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中专门指出将健康企业建设作为健康城市的重要内容。大家表示要借助这一良好契机更好推动新疆自治区及其他西部地区职业健康、健康企业工作。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