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调研援疆职业健康技术需求 夯实健康扶贫工作基础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聂武  发布时间:2019-07-3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了解新疆自治区职业病防治技术工作开展情况,做实职业健康技术援疆工作,729日,中国疾控中心公卫处刘东山副处长、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丁库克副主任赴新疆自治区吐鲁番疾控中心座谈调研援疆职业健康技术需求。 

  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职业病防治院和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在援疆职业健康技术工作座谈会上分别简要介绍了自治区和吐鲁番市职业病防治技术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能力建设、重点工作扶持等技术需求。 

  孙新副所长在调研中表示,技术援疆是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职业卫生所将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工作部署,在充分了解自治区援疆技术需求基础上,聚焦重点需求、重点任务、重点举措,组团式援疆,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职业病防治技术能力。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瞿鸿鹰院长、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余丹副院长一同参加调研。座谈会上,职业卫生所向吐鲁番疾控中心捐赠了一批专业书籍。 

  在同期举办的健康企业技术工作会上,孙新副所长向参加培训的新疆自治区及各地(州)、青海省、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了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和年度职业健康技术工作重点任务。 

 

 

  职业卫生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