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标准复审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朱秋鸿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大小:  

  2019625-28日,职业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职业卫生标准复审会,来自全国的20职业卫生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2015年以前发布的176职业卫生标准进行逐项复审进行充分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96项继续有效6项标准修订后目前已报批至国家卫健委法规司;20标准在实际应用中存在问题,建议进行修订10项生物材料检测方法标准因年代较久,需进行部分条件的优化以适应目前的实验室检测工作;40项工作场所空气有毒物质测定标准需补充部分资料后转化为GBZ/T 300系列。以上50项标准建议分别统一打包进行规范化修订;4项标准已有相应标准或方法可以替代,建议废止。 

  会上,结合标准存在的问题实际需求,对需要修订的20项标准和打包修订的50标准按照轻重缓急进行了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