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举办化学品毒性鉴定试验方法培训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张意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大小:  

  由职业卫生所举办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协办的化学品毒性鉴定试验方法培训班于20195272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全国23家化学品毒性鉴定机构的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管理处刘东山副处长,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倪方书记,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夏宝清副所长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参会领导对近几年开展的对化学品毒性鉴定质量考核和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职业卫生所质控办缪庆主任首先总结了2018年度化学品毒性鉴定质量考核的总体情况。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关勇彪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黄振烈教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钧宇副所长和高珊副所长、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毒理技术研究中心高俊宏主任和王鸿高工、职业卫生所许建宁研究员等专家,分别讲授了“GLP管理规定”、“化学品慢性毒性与致癌实验方案设计与实施”、“化学品毒性鉴定病理案例分析”、“微核试验技术”、“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毒理技术研究中心简介”、“吸入毒性试验方法介绍”和“遗传毒性检测实验方法简介”等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毒理技术研究中心。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学习,讨论热烈,并对今后化学品毒性鉴定考核和培训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化学品毒性鉴定质量考核工作,提高化学品毒性鉴定机构化学品毒性鉴定毒理学试验能力和促进同行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发挥了重要作用。 

  

  培训现场 

  

  参观现场     

 

缪庆主任总结2018年质量考核情况        关勇彪研究员授课     

  

    黄振烈教授授课                宁钧宇副所长授课     

  

  高珊副所长授课                许建宁研究员授课     

  

    高俊宏主任授课                   王鸿高工授课    

 

  集体合影照 

    

         (职业卫生所 质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