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召开2019年第2季度中层干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张文翠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大小:  

   5月20日,孙新副所长、倪方书记主持召开职业卫生所2019年第2季度中层干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情况如下: 

  一、 党委中心组学习 

  倪方书记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开展委直属机关党支部建设状况调研的通知》和加强各类会议、培训班管理工作要求,强调各支部、各部门严格落实文件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倪方书记还通报了中心《巡视整改工作动态》系列文件,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并做好整改工作。 

  纪委书记孙承业副所长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八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各部门引以为鉴,加强党性修养,做到警钟长鸣 

  二、行政业务工作 

      (一)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孙新副所长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职业病防治工作、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推进会、重点职业病监测推进会、中心职业卫生信息化工作调度会等情况,强调要抓机遇迎挑战,进一步规范、提升监测、信息化标准、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等重点工作,勇于承担新任务,全力做好职业健康与中毒控制技术支撑工作。孙新副所长要求各部门加强与职业健康司各处工作沟通和联系,全力做好业务委托工作。 

  倪方书记传达了 《国家卫生健康委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所政务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孙承业副所长传达了中毒卫生应急队伍重庆培训情况。 

  (二)综合行政工作 

  倪方书记通报了近期保密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与信息发布、档案移交、行政值班、二期调研等工作开展情况。倪方书记、孙新副所长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安全、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审计整改要求。倪方书记要求各部门继续强化新闻宣传意识,积极主动宣传我所全面工作按要求尽快完成年度档案移交工作 

  (三) 扶贫工作 

  会议专题研究我所健康扶贫工作。倪方书记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中心扶贫办工作制度、中心1-5期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简报、中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所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小组制度、年度扶贫计划等,强调各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我所业务工作,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工作。会议部署了近期扶贫有关事项。 

  (四) 财务管理 

  孙新副所长通报了审计署审计意见、各部门预算当年资金和存量资金执行情况,要求完善劳务费管理、加强外事出访审核程序、严格会议和差旅制度,并强调各部门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按序时进度保质保量推进年度预算执行 

  (五) 科研外事 

  孙新副所长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司2019年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结合文件精神,落实我所相关业务工作。 

  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孙新副所长、孙承业副所长就下一阶段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按要求推进年度经费预算执行。 

  二是做好重点职业病监测职业病报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等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三是统筹谋划我所中长期、科研人才等规划编写工作。 

  四是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做好2019年国家卫生应急演练暨京津冀联合演练”工作  

  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职业卫生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