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吴宗之司长前往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调研职业病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张文翠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大小:  

  3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吴宗之司长一行前往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调研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陪同调研。 

  孙新副所长系统地汇报了职业卫生所基本情况、开展的重点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等,并简要介绍了2019年配合职业健康司拟开展的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工作。 

  吴宗之司长高度肯定了职业卫生所在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并分析了职业病防治现状与趋势,他强调职业卫生所作为国家队,要重点做好4项工作:一是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注重政策研究工作,为破解职业病防治体制机制问题提供政策依据;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建立职业健康持续发展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充分协调、组织各方力量,携手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四是加强中心、所与司里工作沟通交流,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开展。 

  梁晓峰副主任指出,当前职业卫生所面临领导班子人员不足、人才流失、科研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任务重等困难与挑战,梁主任希望职业健康司从3方面给予中心和职业卫生所更多指导和支持:一是政策上给予支持,帮助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待遇保障;二是协调科研管理部门,加大科研立项支持力度;三是结合业务需求,协调推进职业卫生信息化建设。 

  会后,吴宗之司长一行还参观了职业卫生所理化检测实验室。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秦兴强处长、廖海江处长、赵葆青副处长(正处级)、康辉调研员,中心公卫处刘东山副处长、唐小哲、刘瑶职业卫生所倪方书记、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职业卫生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