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召开2019年第1季度中层干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张文翠  发布时间:2019-03-07            字体大小:  

 

31日,孙新副所长、倪方书记主持召开职业卫生所2019年第1季度中层干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现将会议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党委中心组学习

倪方书记首先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扶贫工作的系列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在安排年度会议、培训等工作时要尽量向中西部和“三区三州”等老少边穷地区倾斜,通过技术帮扶、指导,提升基层职业病防治与中毒控制能力。倪方书记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中心党委第18-19次党委常委会纪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支部、各部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严以律己、扎实工作。各党支部要把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每个党员党性教育的基本内容,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纪委书记孙承业副所长传达了《中心关于印发规范与企业交往的若干准则(实行)的通知》精神,并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5起醉驾典型案例,要求各部门加强学习、教育和监督,严格遵章守纪,惩防并举,防患于未然。

二、行政业务工作

(一)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孙新副所长和倪方书记分别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卫生健康交流合作指导意见(2018-2022)的通知》精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局、职业健康司年度工作会议、中心2019年工作会议、全国疾控中心主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入理解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落实相关工作。

孙新副所长通报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局、职业健康司等来所调研和工作对接情况,要求按照调研、对接事项,全力配合,认真落实,做细做实技术支撑工作。

(二)综合行政工作

倪方书记传达了《关于印发保守国家秘密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关于2018-2019年度冬春季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期保密、安全、信息发布、行政值班、正版软件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两会期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保密、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心保密、安全要求,遵守值班纪律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倪方书记传达了中心《关于报送直属单位2018年机构绩效考核专业工作业绩情况的通知》精神,要求各部门加强工作业绩管理,以部门为单位,以工作月志的方式落实专人记录重点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他还通报了《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三) 财务管理

孙新副所长通报了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传达了中心关于预算月考核要求,强调各部门认真做好年度预算执行工作。

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孙新副所长和孙承业副所长就下一阶段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统筹做好全国企业职业危害调查和全国尘肺病调查工作

二是推进全国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研究工作。

三是开展《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和《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四是做好职业病监测信息化工作,继续开展工作场所职业危害因素监测、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病报告工作。

五是有序推进职业健康标准体系建设工作。

六是继续推进重点行业健康企业建设。

七是加强中毒应急检测技术储备建设,全力做好重大活动应急保障工作。

所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职业卫生所 办公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