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主持召开《尘肺病管理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议书》可行性专家论证会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吕向裴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大小:  

  2019226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委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在京主持召开了尘肺病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暨国家重点职业病监测病种扩展专家论证会,对《尘肺病管理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议书》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来自职业病防治、经济学和社会学、管理学等领域专家共13人参加了论证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领导、中国疾控中心和公卫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职业健康司王建冬副司长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20181130日在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加大职业病防治力度,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健康权益的讲话精神,廖海江处长介绍了项目背景。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该项目重要性。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经过询问、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基本符合《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卫生计生项目预算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建议进一步总结充实湖南、湖北和重庆等地尘肺病管理经验做法,加紧项目实施方案制定,尽快组织实施。     

 

  2019年226日,专家在听取《尘肺病管理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议书》报告。 

  2019年226日,专家认真阅读《尘肺病管理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议书》报告。

  (职业卫生所 呼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