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梁晓峰副主任调研职业病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职卫 张文翠  发布时间:2019-02-14            字体大小:  

  2019年是职业健康监管职能调整的开局之年,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高度重视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工作,新春伊始,213日梁晓峰副主任到职业卫生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职业卫生所2019年重点工作汇报。 

  孙新副所长首先汇报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包括:参与起草《尘肺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组织起草《全国企业职业危害现状调查技术方案》和《全国尘肺病现患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方案》;受职业健康司委托,组织起草《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研究实施方案》;《职业病诊断鉴定管理办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系统以及配合综合监督局,为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管法规制修订和人员培训提供技术支撑等。 

  梁晓峰副主任认真听取了职业卫生所汇报,对新一年职业卫生表达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全国企业职业危害现状专项调查技术方案》和《全国尘肺病现患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方案》两项调查关系国计民生,时间紧、任务重,要抓紧落实。他就技术方案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在调查和试点的基础上,确保技术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二是要及早研究两项调查中数据信息化平台建设,要高质量、高水准完成技术方案;三是组织协调全国专家资源参与方案制定和调查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全国企业职业危害现状专项调查技术方案》和《全国尘肺病现患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方案》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展开了讨论,建议在技术方案中细化风险防控政策措施。 

  中心公卫处倪大新副处长、唐小哲职业卫生所倪方书记、孙承业副所长,职业卫生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