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2018年中毒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成功在贵阳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大小:  

   201896-9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办,贵州省卫生计生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承办的“2018年全国中毒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应急负责同志;天津、吉林、黑龙江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职业病防治院分管应急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市中毒控制中心承建的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处之类卫生应急队伍、贵州省承建的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提高中毒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结合2018年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贵州)建立情况,本期培训有针对性的安排了“中毒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的主题,内容不仅包括中毒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管理和现场处置技术、中毒类突发事件伤病员医疗救治技术、中毒类突发事件救援人员防护要求,还安排了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贵州)实战演练。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杨峰副主任在培训班开幕式上指出,中毒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是各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的核心能力之一,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中毒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力量和能力建设,当前中毒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举办本次中毒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就是帮助深入理解中毒类突发事件的特点,提升紧急医学救援的能力,做好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准备。本次培训班安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所长孙承业研究员和所应急办周静主任、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处长李运才、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副所长王永安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胡必杰教授、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陈嘉斌主任医师进行授课。 

  理论授课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观摩了由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贵州)展示的化学气体泄漏引发突发事件,其中包括:营地选取与搭建、现场采样与检测、事件调查与评估、患者洗消与救治等卫生应急处置技术和关键环节。学员对培训班授课内容、师资及演练安排普遍予以好评。  

致辞者: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杨峰副主任,参会人员100余名 

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贵州)队伍集结 

(职业卫生所 应急办)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