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中国疾控中心国家卫生应急中毒处置队伍参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大小: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的统一部署,我所派出4名应急队员作为中国疾控中心国家卫生应急中毒处置队伍代表,参加了2018911-13日期间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中毒处置、核和辐射3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与安徽省疾控中心国家卫生应急队伍联合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 

  本次活动开幕式在舒城县舒怡法治文化广场举行,我所准备了常见有毒蘑菇和有毒植物纸魔方1500份、常见天南星科植物科普手册100份、“蜂靡天下,惹之遭殃”蜂蛰伤预防科普手册100份在现场发放并向公众宣传、讲解常见中毒的预防知识。随后,随队前往舒城县实验小学(西校区)作为宣讲队成员对120名小学生进行了生动的预防蘑菇中毒的科普宣教。最后,本所队员还前往在安医二附院舒城县人民医院对该院急诊科中毒事件处置、中毒患者诊疗、解毒药储备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还查看了舒城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与医院人员交流了中毒救治相关问题并提出了个人防护、氧疗建设等相关建议。  

1

  舒城县舒怡法治文化广场义诊和健康宣教(之一) 

2

     舒城县舒怡法治文化广场义诊和健康宣教(之二) 

3

      舒城县实验小学卫生应急知识宣讲(之一) 

4

     舒城县实验小学卫生应急知识宣教(之二) 

   5   

  安医二附院舒城县人民医院调研(之一) 

6 

  安医二附院舒城县人民医院调研(之二) 

    (职业卫生所 应急办)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