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在贵州凯里举办国家中毒卫生应急处置队伍交流与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中毒卫生应急处置队伍应急救援能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2018425-28日在贵州省凯里市举办国家中毒卫生应急处置队伍交流与培训活动。联合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环境所及本所组成中国疾控中心队,特邀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领导及专家现场指导。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市、重庆市、贵州省四支国家级中毒卫生应急处置队以及贵州省内、黔东南州的卫生应急管理和技术骨干共1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中毒处置组的金焱、谢剑炜、陈良三位专家为应急队员授课;对四起各队伍处置的中毒事件案例进行交流;四支国家级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队伍以某地化工园区发生爆炸导致其化学品仓库受损造成大规模化学品泄漏事故为背景进行联合演练,按照指挥通讯、中毒检测、中毒洗消、中毒救治和应急保障五个模块展开功能性演练,各支队伍根据中毒卫生应急现场处置规范进行现场操作;围绕突发中毒事件处置流程通过网络系统进行桌面推演并由专家进行点评。 

  本次交流与培训活动是为了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年初提出的卫生应急队伍培训演练的工作部署,同时锻炼了队伍、促进了队伍间的学习与交流,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活动受到了各参与方的高度评价。 

1 交流与培训开幕式 

交流与培训开幕式

2 案例交流 中疾控 

案例交流

 

桌面推演

 

联合演练-指挥通讯

3联合演练-指挥通讯 

联合演练-指挥通讯

3 演练合影 

演练合影  

5 联合演练-演练现场 

5 联合演练-现场采样 

联合演练-现场采样

  (职业卫生所 中毒控制与卫生应急处理办公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