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标准全国师资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字体大小:  

  201842326日,职业卫生标准全国师资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领导和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相关单位代表约120人参加了培训班。 

  会议开幕式由李涛主任医师主持。何翔副局长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是一个改革年、创新年,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提出三点意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做好新时期、新时代的职业卫生工作;清醒、客观的认识职业卫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在职业卫生健康工作中,治理的理念和方式要创新。完善治理模式和监管模式,巩固、加强技术化优势。孙新副所长介绍了职业卫生标准研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指出职业卫生标准研制是职业卫生工作重要的技术支撑。并为下一步职业卫生标准工作方向提出了要求,特别是完善工作场所限值标准的研制以及加强标准宣贯。 

  结合机构改革的契机,李涛主任医师做了题为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职业卫生监管职能调整的报告,从国务院机构改革与职业安全健康监管职能整合、职业卫生监管职责调整沿革、对职业卫生监管职责的思考、下一步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并提出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会议培训了《职业健康促进名词术语》(GBZ/T 296-2017)、《工作场所化学有害因素职业健康风险评估技术导则》(GBZ/T 298-2017)、《职业人群生物监测方法 总则》(GBZ/T 295-2017)、《职业健康促进技术导则》(GBZ/T 297-2017)、《电池制造业职业危害预防控制指南第2部分:硅太阳能电池》、《火力发电企业职业危害预防控制指南》(GBZ/T 280-2017)(GBZ/T 299.2—2017)等6项新发布的职业卫生标准。各授课老师从标准解决的主要问题、制定的技术依据、针对的主要人群和主要技术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标准进行了解读,并与学员展开讨论。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清晰明确,对会议的精心组织策划和丰富的会议内容等给予好评,学员满意度99.05%     

  (职业卫生所  职业卫生标准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