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开展典型行业女职工生殖健康调查与预防控制策略研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大小:  

   2018411-12日,职业卫生所典型行业女职工生殖健康调查与预防控制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南宁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职业卫生所副所长孙承业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孙承业委员和与会者分享了参加本届政协会议的体会,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创造力。孙承业委员还与大家交流了两会期间提交职业女性生育健康保护提案的过程、思路与意义。分析了当前职业健康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出了职业女性健康研究与服务的方向,强调职业健康工作的根本要着眼于服务企业、服务职业人群。孙承业委员鼓励本项目团队广泛发动职业女性健康学组的力量,积极思考,大胆创新,提高研究水平,将引领专业学术领域向前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北京、湖北、江苏、甘肃、山东青岛疾控中心,山东、湖南、安徽、广西、武汉、南京职防院,浙江省医科院、北京市劳保所及其他项目合作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22人。项目负责人俞文兰研究员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18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徐茗副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对2018年工作重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完善。湖北疾控中心梅良英副所长、北京疾控中心叶研副所长、广西横县疾控中心卢灿健副主任分别汇报了农村妇女健康影响因素研究、环卫女工和基层公共卫生人员健康调查的初步成果。 

  2018年,将继续开展烟草、铁路、造纸、服务业等行业的生殖健康调查研究;深入开展有机溶剂、铅等有害因素暴露女工的健康风险研究。开展孕产期健康与职业相关因素的相关性研究。为女职工特殊生理时期(孕期和哺乳期)的劳动保护和《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的修订提供科学依据。 

(职业卫生所 妇女劳动卫生与生殖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