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在南京举办“第一期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解读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相关政策和规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于2018410日至1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第一期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管理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雷正龙副局长、李光琳处长,中国疾控中心刘东山副处长,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建生产建设兵团和地级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和职业病防治院(所)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雷正龙副局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年,也是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基础、立长远的关键之年,此次培训班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导,以本次国务院部委职能调整为契机,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重点任务,为绘制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工作的崭新蓝图,开好局、谋好篇。雷正龙副局长对全国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积极适应政策调整,明确发展定位;(二)全面推动规划落实,着力加强重点工作;(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学研究。 

  培训班以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概述与展望、健康企业、信息化建设和体系建设四方面内容为主题专场,面向与会代表开展相关培训。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孙承业副所长、李涛研究员、李霜副主任分别作了“职业卫生概述”、“职业中毒危害事件及处理要点”、“职业卫生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概述”专题报告。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