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抓机遇 迎挑战 奋力推进职业病防治与中毒控制工作——高福主任调研职业卫生所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字体大小:  

  43日上午,高福主任一行来到职业卫生所调研职业病防治与中毒控制工作。 

  职业卫生所党委书记倪方、副所长孙新、孙承业陪同调研并座谈,所专家代表、中层干部和青年业务骨干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孙新副所长主持,他首先代表所班子从基本情况、主要业务、科研、教育与国际合作等方面汇报了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工作,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与挑战及应对策略向调研组作了重点汇报。随后,所专家代表、中层干部和青年业务骨干分别结合本领域工作讲问题、提建议、谈体会,与高福主任一行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 

  在认真听取职业卫生所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高福主任结合当前职业安全健康监管职责调整和疾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6点要求:一是辩证理解位与为关系,转变“等、靠、要”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潮流和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形势变化,谋划好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体系发展;二是找准工作定位,落实 四位一体工作要求;三是结合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国内外业务齐抓并重,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参与国际公共卫生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是俯下身子抓科研,加强科学研究对职业卫生中毒控制工作的支撑和引领,构建学习型单位;五是以科学研究的角度和态度,深入思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工作在疾控工作中应当发挥的作用,利用专业优势,明确社会定位,充分体现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工作的社会价值;六是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将个人发展、单位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会后,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职业防护与工效学实验室、理化检测实验室、中毒控制实验室、毒理实验室。 

  中心运管中心主任谭吉宾、人资处副处长郭岩、规财处副处长胡文上、基建处副处长蒋晋生、公卫处副处长刘东山、中心办副研究员李浩等陪同调研。 

 (职业卫生所 综合办公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