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整合资源 创新理念 进一步推进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工作——2018年职业卫生工作对接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2            字体大小:  

  20181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职放处李光琳处长、田芳副处长来到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对接年度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 

  田芳副处长简要总结了在职业卫生所技术支持和支撑下,2017年疾控局开展的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并提出2018年需职业卫生所支持开展的9项重点工作:一是完善法律法规标准;二是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三是落实《职业病防治规划》和《关于尘肺病防治工作督办情况的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四是加强职业病报告和监测;五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六是加大宣传力度;七是全面启动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八是强化科研工作;九是协助开展会议、培训和委托工作。 

  孙新副所长简要汇报了职业卫生所2017年开展的主要业务工作,提出了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一是新修订的“一法两办法”宣贯;二是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三是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四是强化“一带一路”和世界卫生组织职业卫生合作中心框架下的国际合作;五是做好疾控局委托、交办工作;六是开展职业健康危害研究。孙新副所长希望新的一年,疾控局以更大的力度关注、支持职业卫生所工作。 

  李光琳处长、孙新副所长、孙承业副所长、李涛主任医师等与会人员围绕法律法规标准制修订、职业病报告、监测与信息化、健康企业、职业病防治宣传等年度重点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李光琳处长指出,处所年度工作对接,对于推进工作很有必要;他强调,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着眼职业健康,树立大公卫理念,从疾控服务体系出发,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宣传手段。 

  与会人员还就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管理办法起草发布、科研立项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倪方书记、疾控局职放处佟鹏、刘拓、曹建彪和职业卫生所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职业卫生所  综合办公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