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加强西藏地区职业卫生工作,提高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1            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继续支持西藏自治区放射卫生和职业卫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西藏自治区放射卫生和职业卫生工作的技术援助和指导力度,国家卫计委疾控局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处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相关专家于2017711日-14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展了职业卫生相关培训及技术指导。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各地市疾控机构职业卫生工作领导、从事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工作的业务骨干及相关专业人员43人参加了培训。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职放处李光琳处长,西藏自治区卫计委疾控处张福生副处长、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李斌主任出席会议,指导培训工作。 

  培训班由职业卫生所倪方书记主持,张星研究员、朱晓俊、李霜、胡伟江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目前我国存在的主要职业卫生问题及主要职业病的发病和防治知识、我国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病报告、职业病发病情况统计分析工作、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工作以及健康企业建设思路与评估等工作内容,江苏省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所张恒东主任医师就职业健康检查管理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就相关问题与参加培训人员展开讨论。 

   通过此次援藏培训班的举办,不仅加强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职业卫生工作的业务联系,推动了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新方案的实施以及职业病报告、职业病发病情况统计分析、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卫生检测等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加深了西藏地区职业卫生人员对职业病发病和防治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对健康企业建设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本所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拓展了工作思路,认识到我国职业病防治工作存在着地区间不均衡等问题,更加感觉到在职业卫生专业领域援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职业卫生所 科技业务处)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