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抓落实 促发展 扎实推进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工作——职业卫生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4            字体大小:  

  120日,职业卫生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职放处李光琳处长、应急办处理处仲崇利副处长、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涛所长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李涛所长、倪方书记所作的2016年行政业务工作报告和党委工作报告。李涛所长从职业卫生、中毒控制、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行政管理等4方面全面回顾了职业卫生所2016年行政、业务工作,重点介绍了全国职业病发病情况调查和职业病报告、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及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制定、国家职业卫生标准体系建设、应急反应机制运行、职业病和中毒控制检测鉴定及技术储备、国家级化学中毒救治基地及中毒卫生应急队伍运行等工作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果并提出2017年重点工作和主要业务工作计划。 

  倪方书记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建、党员管理、党费收补缴、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对2016年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17年党委工作要点。 

  冯子健副主任指出,2016年职业卫生所积极努力探索,行政、业务和党建工作均取得显著进展和成绩。他强调,2017年是工作落实年,所内要梳理工作思路、重点及推进策略,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全所业务建设,搭建业务工作平台,为中青年业务骨干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二是进一步梳理业务发展、建设思路,把握重点、形成机制,增强专业领导力和影响力;三是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内部管理制度落实;四是继续保持高度敏感性,充分做好职业病、中毒突发事件应对技术准备。 

  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处理处仲崇利副处长对职业卫生所在全国中毒控制与应急工作中所做的大量技术支持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仲崇利副处长对2017年中毒控制与应急技术支持工作提出5项具体要求:一是积极开展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建设项目二是继续推进国家中毒卫生应急队伍和国家中毒救治基地建设;三是重点开展卫生应急职能梳理和能力调查;四是加强卫生应急处置队伍的值守;五是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技术准备。 

  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处刘东山副处长、唐小哲、孙维哲;孙承业副所长、孙新副所长及全所职工、正式返聘职工、入所研究生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职业卫生所 综合办公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