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援疆职业卫生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新疆地区职业卫生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工作安排,职业流行病学与风险评估研究室组织相关专家于2016821日-24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援疆职业卫生培训班,满足当地对国家的职业病防治政策、职业卫生标准的应用、职业健康风险评估技术、职业病危害评价等职业卫生相关知识的培训需求。

开幕式由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阿迪力·司马义副主任和职业卫生所李涛所长分别做重要讲话。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新疆自治区职业病防治院、各地州疾控机构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共七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李涛所长、李德鸿研究员、孙新副所长、陈永青研究员、胡伟江主任、边洪英助理研究员分别就职业卫生标准体系、职业健康监护及职业病诊断相关管理办法、健康企业创建工作规范、职业卫生评价、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和交流。

通过这次专业培训,加强了中国疾控中心与新疆职业卫生工作的业务联系,进一步提高了新疆职业卫生工作人员对职业卫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在职业卫生评价、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培训效果得到培训班专业技术人员和新疆疾控中心领导的一致肯定。

 

                                     (职业卫生所 职业流行病学与风险评估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