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举办2016年职业紧张监测项目技术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0            字体大小:  

根据2016年职业紧张监测项目工作安排,为扎实稳健推进项目实施,职业卫生所于2016523-25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2016年职业紧张监测项目技术培训班。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健康促进室相关工作人员和来自全国11个省(市)、19家职业病防治机构的近40名专家和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孙新副所长介绍了“职业紧张监测项目”背景,强调了本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职业紧张监测”和“健康企业”建设两项工作要两轮驱动并行,通过国家层面设计、各省(市)联动来共同推动职业卫生工作向新的方向发展。培训班特邀河南省职防院余善法副院长、《中国职业医学》杂志编辑部郑倩玲主任分别作了《职业紧张研究方法》和《医学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处理要点》学术报告。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丘创逸主任医师、北京市疾控中心赵容所长、江苏省疾控中心张巧耘副所长与参会代表专题交流了参加2015年职业紧张监测项目的组织实施与质量控制经验。健康促进室李霜、纪玉青和王瑾就项目实施方案、调查工具和质量控制要点、数据录入和分析等内容对与会代表进行了培训。培训会现场建立了项目QQ工作群,搭建了省际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与会代表在自填问卷的基础上,对调查的具体实施、问卷的内容及形式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此次培训会为本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积极准备。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