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举办“职业紧张监测项目”实施方案讨论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字体大小:  

  十二五以来,我国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加之近年来IT技术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得我国劳动者中视屏显示终端(visual display terminal,VDT)作业人员比例不断增加,VDT作业人员身心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从业人员职业紧张、肌肉骨骼系统疾病等身心疾患普遍。为了解我国典型行业VDT作业人员职业紧张及相关健康状况和评价身心健康影响因素,职业卫生所启动了2016年度职业紧张监测项目工作,并于412日在北京召开了实施方案讨论会。职业卫生所李涛所长、健康促进室全体人员和来自全国9省(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院(所)、大学及企业等19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会上,李涛所长对职业紧张监测项目的立项背景进行了介绍,回顾和点评了2015年度的工作情况,同时就2016年度的工作重点给予说明。李霜博士介绍了2016年度职业紧张监测项目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围绕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基本概念界定、子行业和工种选择、样本量及分布、调查表的结构及内容、调查方式可行性、时间进度安排以及如何做好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