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南水北调争分夺秒 节约用水一点一滴——职业卫生所离退休人员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8            字体大小:  

  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工程分别从长江上、中、下游调水,形成西线、中线和东线三条调水线路。通过三条调水线路与长江、黄河、淮河和海河四大江河的联系,构成以“四横三纵”为主体的总体布局。工程总体布置与首都城市规划相协调,贯彻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实现有压与自流相结合的组合输水模式。 

  为提高大家“保护环境珍惜水源”的意识,达到南水北调饮水思源的宣教作用。2015年职业卫生所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分2批组织离退休人员60余人次参观了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展览室内讲解员详实的讲解了南水北调工程情况,从“水怎么来的、谁怎么用的、保护与管理、远期规划以及南水北调工程技术创新”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参观人员乘电瓶车环全程3.8公里的人工蓄水湖参观。蓄水湖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优美,湖中小桥流水,杨柳依依。参观中大家也自觉的遵守不丢弃垃圾,不吸烟的要求,为保护我们的水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了北京蓝和细雨绵绵的南国风光。体验不同,感受不同,但却认知相同。活动不但促进了离退休人员的交流,同时通过参观提高了大家的节水意识,让我们从我做起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一点一滴。 

 

  (职业卫生所离退休人员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