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中毒卫生应急队2015年第二次培训暨全国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技能竞赛总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所中毒卫生应急能力,201591职业卫生所中毒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应急办)在南纬路27号楼二层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中毒卫生应急队2015年第二次培训暨全国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技能竞赛(以下简称技能竞赛)总结。孙承业副所长、应急队员、技能竞赛各工作组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和总结。 

  应急办周静副主任对技能竞赛进行了总结性汇报,归纳了技能竞赛具有时间紧、任务重、内容新、人员多等特点,在所领导和同仁的大力支持以及既往应急工作基础上得以顺利完成,应急队员起到了骨干作用。孙承业副所长从组织困难、方法创新、公平公正等方面对本次技能竞赛工作进行了系统评价,鼓励各组根据情况进行总结并撰写文章,要求将技能竞赛所有相关材料进行归档。最后,技能竞赛各工作组分别对技能竞赛组织安排、经费使用、试题准备、考核过程、阅卷评分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和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竞赛检验了本所在中毒卫生应急方面的团队能力;基本赛出了各省的实际水平,暴露出各省在中毒卫生应急准备、培训、处置、部门联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示中毒卫生应急工作的日常准备和积累十分重要,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的实际应对能力。  

  1. 周静副主任对技能竞赛进行了总结性汇报 

 

                      (职业卫生所 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