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在新疆喀什地区举办职业病发病情况统计分析第二期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6            字体大小:  

 

为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病健康风险评估、职业病报告和职业病防治情况统计分析等工作的开展,提升该区职业病防治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协议》精神和实际工作需求,职业卫生所于2015728日至30日在新疆喀什地区成功举办了职业病发病情况统计分析第二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南疆5地州(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巴州)及15个重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职业卫生工作领导、职业卫生科(或公共卫生科)负责人、职业病报告员、业务骨干及负责职业卫生的工作人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职放处田芳主任科员,喀什市卫生局傅志江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南疆工作站刘康迈站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路凯副主任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54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路凯副主任主持。 

职业卫生所李涛所长介绍了《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工作方案》的修订情况和工作要求,解读了新颁布的《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质量控制室缪庆主任介绍了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的基本理论以及国外开展风险评估的实例;朱晓俊助理研究员介绍了《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工作手册》编制思路,讲解了各类监测报表填写要点、监测评估报告编写方法及职业病监测和报告数据应用。为促进重点职业病监测及职业病报告等成果转化,提高业务骨干科研论文写作水平,培训班还邀请《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编辑部孙淑苍老师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的常见问题及投稿建议》。为提高职业病报告质量和学员对监测数据的分析能力,职业病监测与信息政策研究室王丹助理研究员讲解了《职业病报告常见问题及质量控制》、肖培研究实习员介绍了《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和疾病分布地图制作》等内容。 

培训班的举办推动了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新方案的实施以及职业病报告、职业病发病情况统计分析等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提高了职业卫生所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职业病监测与信息政策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