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举办中毒应急队伍2014年第二次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8            字体大小:  


根据职业卫生所2014年工作任务,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毒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应急办)于20141023-24日组织本所国家中毒卫生应急队队员、所应急工作队队员、预备队员及应急相关人员在怀柔区举办了中毒卫生应急队伍2014年第二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团队拓展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激发队员的团队意识,增强队员的卫生应急专业知识。团队拓展训练设计了“急速60秒”和“七巧板”的培训项目,在专业培训师的引领下,将应急队员随机分成3组,群策群力,发挥集体的力量去完成任务。专业培训包括突发中毒现场检伤、卫生应急个体防护中A级防护服的穿戴和使用、化学性毒物的快速检测技术与应用;其中前两项内容除理论授课外,还加入了实际操作的内容,使应急队员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为以后参加突发中毒事件现场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毒卫生应急队员在培训中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勤于思考,团结互助,积极交流,此次培训激发了队员们的团队归属感及荣誉感,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为以后处理突发中毒事件的现场工作积累知识。


     图团队拓展训练,23 个体防护培训,图4化学性毒物的快速检测技术与应用



   (应急办   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