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普教育

职业病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大小:  

 

我国职业病报告工作覆盖全国各省2000多个区县。遵循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及时准确的原则。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独立子系统“职业病与职业卫生信息监测系统”进行网络报告各类职业病和疑似职业病(不含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职业病诊断鉴定以及职业健康检查等信息。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辖区内职业病报告的管理,并指定的辖区内同级职业病防治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职业病防治院所)作为职业病报告业务管理单位负责职业病报告的业务管理。职业病诊断机构、职业病鉴定办事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以及其他发现疑似职业病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资料的采集和报告。各级职业病报告业务管理单位按年度对本行政区域内职业病报告信息进行统计分析,报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和上一级职业病报告业务管理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定期对外发布职业病报告发病情况。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