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

职业健康促进与健康企业建设培训班在浙江绍兴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体大小:  

    2019 56日至10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分会职业健康促进专业学组和职业心理与紧张学组联合主办的职业健康促进与健康企业建设培训班,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 

 

    开幕式由职业健康促进专业学组副组长李霜主持,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楼建林、绍兴市疾控中心主任徐来潮到会致辞。职业健康促进专业学组挂靠单位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所长孙新发表讲话,就职业健康工作职能正式转隶到卫生健康部门后的职业健康工作新思路和新任务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并对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职业健康、健康促进、职业心理与紧张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到会作专题报告,进行学术交流。孙新所长作了《职业健康-迎接未来的挑战》主题报告,孙所从国际和国内两个视角出发,分析了现状、提出了展望,为未来20年我国职业健康工作引领了方向。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卢永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李朝林研究员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戴俊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开展场所健康促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职业健康促进技术导则》和《全球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专题报告,就工作场所健康促进议题进行了讲解;职业卫生所李霜研究员和任军博士解读了《健康企业建设思路与内容框架》及《健康企业建设评估指标与细则》,广东省职防院瞿鸿鹰院长分享了《广东省在职业健康促进与健康企业建设中的探索与实践》;河南省职防院余善法主任医师和江苏省疾控中心职防所张巧耘主任护师分别从《职业心理健康与健康企业》和《EAP助力健康企业建设》方面阐述心理健康在健康企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培训班上,代表们认真听课并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会后相互切磋、探讨,并通过培训班平台结识了很多业内同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对开展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无论是解决当前问题还是促进今后工作都大有裨益。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室)